新華網 正文
湖北開通心理健康支援熱線和網絡心理輔導服務
2020-01-30 14:59: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1月30日電(記者李偉)為幫助廣大群眾做好心理防護,共同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湖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廳組織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專家,緊急籌備開通心理支援熱線和網絡輔導服務,在疫情期間為廣大人民群眾提供疫情相關心理支援服務。

  記者從湖北省教育工委了解到,全省有咨詢服務需要的廣大醫護工作者、師生和人民群眾均可撥打4007-027-520心理支援熱線。熱線電話均由高校有豐富經驗的心理咨詢專家接聽。熱線電話開放時間為每天9時至21時,熱線于1月30日正式運作。

  記者了解到,開通當天就有80位咨詢老師在崗提供熱線電話咨詢服務。熱線電話支援多線路同步接聽,但考慮到咨詢人數、線路繁忙等問題,湖北還開通了全天候網絡心理輔導。有情緒疏導和心理支援需要的人員也可以通過網絡登錄微信公眾號“武漢微鄰里”,點擊進入“心理咨詢”後點擊“網絡心理輔導”,係統會定期進行篩選,根據情況進行咨詢師匹配,由咨詢師提供情緒疏導和心理支援。

  為保障咨詢者的個人隱私,在結束服務後,咨詢師志願者會在3天內刪除咨詢者的聯繫方式。湖北省教育廳有關負責人提醒,由于當前是疫情防控關鍵時期,本次服務的范圍僅限于疫情防控相關方面。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湖北開通心理健康支援熱線和網絡心理輔導服務-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512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