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總幹事:中國應對疫情的努力值得感激和尊重
2020-01-30 12:13: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1月29日電(記者劉曲 聶曉陽)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29日結束對中國的訪問回到日內瓦。他在當晚的記者會上表示,中國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努力值得“感激和尊重”。

  譚德塞説,他在華期間與中方討論的重點是:雙方合作繼續在武漢實施疫情控制措施,在中國其他省、市等地開展公共衛生措施,進一步研究病毒感染的嚴重程度和病毒傳播能力,以及雙方共用疫情數據等。

  譚德塞説,中國政府採取了非凡的措施來阻止病例輸出,“為此,中國值得我們感激和尊重。”

  世衛組織數據顯示,截至29日收到全球報告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確診病例共6065例,其中5997例在中國,其他15個國家共確診68例。

  他同時稱讚中國以團結、合作的原則與世衛組織和其他國家開展合作。例如,中國在短時間內發現病原體並立即與世衛組織分享相關資訊,這推動了病毒診斷工具的快速研發;中國承諾公開透明發布疫情資訊,並同意與其他需要幫助的國家開展合作。

  譚德塞説,他決定在30日再次召集世衛組織緊急委員會會議,討論疫情是否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並就如何控制疫情提出建議。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世衛組織總幹事:中國應對疫情的努力值得感激和尊重-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1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