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寫:用擔當和愛心,撐起鮮紅黨旗戰疫魔
2020-01-30 11:04: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瀋陽1月30日電(記者石慶偉、于也童)危難時刻顯本色。連日來,記者在瀋陽採訪看到,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瀋陽廣大黨員幹部勇往直前,用自己的堅守、愛心和擔當為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做好“後勤保障”,撐起鮮紅黨旗戰疫魔。擔當與愛心正匯聚一起,成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重要力量。

  他們,有令必出,抗疫保電。

  “特殊時期,哪需要我們,我們就到哪去。”31歲的配電安裝工李鐵軍説。瀋陽市疫情防治隔離重點醫院因疫情防治隔離工作,電力設備原有負荷已無法滿足用電需求。國網瀋陽供電公司迅速組織人員物資實施增容改造工程 。李鐵軍與同事們在高高的電線桿頂連續幹了五個多小時,連口熱乎飯也顧不上吃。

  凜冽寒風中,電力工人們身穿的紅馬甲上“共産黨員服務隊”幾個大字格外顯眼。

  在黨員幹部和職工30余小時的奮戰下,10基水泥桿,825米架空導線,120米高壓交聯電纜,1組高壓電刀閘、1臺柱上斷路器、1臺1260千伏安箱式變電站迅速到位。28日18時,瀋陽市疫情防治隔離重點醫院臨時電增容改造工程完工,電力設施順利送電。

  他們,勇擔職責,挺身而出。

  “買點退燒藥,有沒有?”

  “有,請您出示身份證並留下電話。”

  這是28日上午,瀋陽市渾南區市場監管局局長劉希洲在瀋陽南郊一家藥房暗訪時,與藥店工作人員的對話。瀋陽最新規定,藥房要對感冒發熱藥品購買者進行實名登記,每日匯總資訊轉給相關街道社區,進行疫情排查和防控。一大早兒,渾南區市場監管局的工作人員就奔赴區內各藥房暗訪,確認404家藥房要全部落實這一舉措。

  劉希洲告訴記者,年三十兒以來,全局近一半黨員幹部職工80多人一天也沒休息,一直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我們雖然上不了‘前線’治病救人,但一定嚴格擔起自己的職責,全力為市民們做好‘後勤保障’,織密防線,穩定市場!”

  他們,甘于奉獻,溫暖人心。

  黨員幹部們帶頭做表率,也帶動了很多普通人。

  “市民為口罩發愁,我們就免費送。”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響,瀋陽出現口罩等防護用品熱銷現象。臘月二十九開始,瀋陽市民張先生、柳先生和楊先生已通過十多家藥房免費為市民送出約1.5萬個口罩。

  張先生、柳先生和楊先生分別是瀋陽一家連鎖藥房和某健身俱樂部的負責人。“有人竟然在這種時候加價賣口罩,讓我特別氣憤,我們也想做點什麼,就馬上聯繫進貨,盡可能多把口罩運到瀋陽。”張先生説。

  隨後,張先生經營的沈城十多家連鎖藥房門前貼出了“進店免費贈送口罩”的提示。三人又為環衛工人、公交司機和交警等一線工作人員送去了1000個口罩。但他們卻始終不願透露自己的姓名。柳先生説:“這沒什麼,困難面前,我們都是一家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特寫:用擔當和愛心,撐起鮮紅黨旗戰疫魔-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51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