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首個治愈出院患者曾接受中西醫結合治療
2020-01-30 08:24: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成都1月30日電(記者 董小紅)1月29日上午,34歲的楊先生辦理好出院手續,離開了成都市公共衛生臨床醫療中心,他是四川省首例痊愈出院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也是四川首個經中西醫結合治療痊愈的患者。

  記者從四川省中醫藥管理局了解到,楊先生1月11日因發熱前往成都市中西醫結合醫院就診,醫院以疑似病例隔離留觀,予達原飲合銀翹散加減治療,發熱症狀緩解;後轉入成都市公共衛生臨床醫療中心隔離治療,21日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經省級專家組會診,確定治療方案,中醫辨證為濕熱蘊肺,予清氣化痰湯合藿樸夏苓東加減方治療,中西醫結合,經全體醫務人員積極救治,患者檢測結果符合解除隔離治療標準,症狀消失,病情痊愈。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四川首個治愈出院患者曾接受中西醫結合治療-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11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