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已儲備新型肺炎檢測試劑盒5萬盒
2020-01-30 00:24: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1月29日電(記者喻珮、梁建強)湖北省目前能夠提供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檢測的醫院和機構已有89家,現有試劑盒儲備達到5萬盒。這是湖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劉英姿29日在湖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聞發布會上通報的情況。

  據介紹,湖北省現已具備檢測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資質的機構包括省市疾控中心、41家三甲以上醫院,以及社會的第三方檢測機構。這些機構全部滿負荷運轉可以達到每天6000份的檢測能力。

  劉英姿説,以湖北黃岡為例,黃岡各醫療機構從23日開始做檢測,當時每天只能測試49份。隨著近期培訓力度的增強,測試效率大大提升,目前一天可測試400多份。

  劉英姿透露,截至28日,湖北現有試劑盒儲備達到5萬盒,此前,也已爭取國家支援湖北第二批試劑盒,兩批共達到11萬盒。

  下一步,湖北力爭打通瓶頸、優化流程,在保障其跨區運轉、確保安全的同時,配備特殊設備和車輛,確保疑似病人得到及時檢測、及時治療。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湖北已儲備新型肺炎檢測試劑盒5萬盒-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1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