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民政部:對散布虛假資訊的社會組織從快從嚴依法查辦
2020-01-29 23:21: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29日電(記者孫少龍)民政部社會組織管理局29日下發通知,要求對在疫情發生期間以訛傳訛、散布虛假資訊,甚至頂風違紀違法的社會組織,應會同相關職能部門對其加大執法監督和處理處罰力度,從嚴從快予以依法查辦。

  同時通知要求,各地要制訂完善社會組織登記服務窗口疫情安全防護具體方案,提前準備好登記服務窗口疫情防控所需要的物資,採取體溫監測等必要措施保障登記服務窗口衛生,積極動員群眾通過網絡、電話等方式進行登記管理政策咨詢和業務辦理。

  根據通知要求,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前,各級社會組織登記管理機關一般不召集社會組織參加各類研討、培訓、學習等人群聚集的活動。對年檢、評估、抽查檢查等社會組織日常監督管理工作,要通過簡化手續、優化流程、推遲辦理時間、開通線上辦理等方式予以靈活安排。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民政部:對散布虛假資訊的社會組織從快從嚴依法查辦-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1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