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海外支援中國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2020-01-29 22:01: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29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中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牽動著各國友人和海外華僑華人的心,他們紛紛捐獻資金或醫療物資,支援中國疫情防控工作。

  日本大分縣大分市是武漢的友好城市。大分市政府得知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消息後,于27日向武漢市寄出3萬個口罩。裝滿口罩的紙箱上用中文寫著“武漢加油”字樣。日本茨城縣水戶市也于28日向其友好城市重慶市捐贈5萬個口罩。

  日本外務省29日宣布,一架28日晚前往中國的飛機攜帶了一批支援物資,並于29日轉交中方。這批物資包括約1.5萬個口罩、5萬雙手套、8000副防護鏡、2000個醫用口罩以及個人防護服50套。同機抵達的還有東京都政府捐贈的約2萬套防護服。

  與此同時,海外華僑華人也牽挂著祖(籍)國防控疫情的形勢。在泰國的中國愛心志願者團隊號召在泰有愛心的中國同胞出錢出力,為疫區人民統一購買醫用口罩。募捐資訊發出後,在泰中國愛心志願者踴躍捐贈,組織採購口罩。首批30萬只醫用口罩29日淩晨3時由吉祥航空班機運往中國。第二批和第三批口罩也將陸續運抵。

  菲律賓多個華僑華人社團28日也向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捐贈了共計約400萬元人民幣的資金,以及總價值約合130萬元人民幣的醫療物資,並已陸續發往中國,以支援中國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新加坡新移民組織華源會在短短3天時間裏籌集了3580個口罩、2.59萬雙手套、144副護目鏡、50套防護服,這些物資會陸續運抵中國。華源會會長王泉成告訴記者,目前新加坡的這些物資也比較緊俏,他們動用多方資源採購,希望幫助中國早日戰勝疫情。

  全日本華僑華人聯合會和日本華人教授會議25日分別向武漢人民及奮戰在抗擊疫情最前線的醫務工作者發出慰問信表達支援,並表示將隨時做好支援工作,目前已號召全日本華僑華人聯合會加盟團體開始義捐。

  日本泉州商會、日本晉江同鄉聯誼會等也通過不同渠道採購捐贈醫用手套、口罩等物資發往福建。

  連日來,美國各界華僑華人紛紛為支援祖(籍)國抗擊疫情貢獻自己的力量。武漢“封城”不到24小時,一批志願者就使用多人協作線上office程式匯總了“湖北一線需求與民間援助資訊”,需求方、供應方、募捐渠道、運輸渠道……分門別類,並可檢索。

  美國佛羅裏達州華商總會會長張學鋒告訴新華社記者,疫情升級後,他和當地僑領立即推遲已籌辦大半的春節活動,全力籌集醫療物資。邁阿密地區華人都行動起來捐款、捐物,“每個人都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參與記者:姜俏梅、華義、徐劍梅、袁夢晨、鄭昕、汪瑾、郭鑫惠)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綜合消息:海外支援中國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51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