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開放大學發揮優勢服務“停課不停學”
2020-01-29 21:37: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29日電 記者29日從教育部獲悉,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決策部署,國家開放大學積極發揮信息化和數字化學習資源優勢,服務“停課不停學”,服務社會大眾居家防護和多樣化學習需求。

  根據教育部關于2020年春季學期延期開學的通知相關要求,“停課不停學”成為各地教育行政部門和大中小學的主要防控措施。國家開放大學立即響應,免費開放多平臺,全力支援教育機構的教學工作。其中,聯合多所高校,優選學歷教育相關課程,通過MOOC2U平臺免費向有學歷提升需求的高等繼續教育人群開放。

  國家開放大學還快速整合精品資源,向社會大眾推出基于手機的“科學防控疫情、知識充實人生”知識服務。目前免費提供涵蓋公民素質教育、職業技能教育、健康生活教育、三農教育、社區教育等主題的課程,滿足不同學習者的多樣化學習需求。

  據悉,國家開放大學將對全國開放大學、廣播電視大學的師生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援,全面利用網絡信息技術、線上教學方式,按時開學,保證辦學體係的正常教學秩序。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國家開放大學發揮優勢服務“停課不停學”-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51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