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省對疑似和確診患者實行集中收治
2020-01-29 18:22: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哈爾濱1月29日電(記者楊喆)為更高效做好患者救治工作,黑龍江省決定按照“集中患者、集中資源、集中專家、集中收治”原則,對所有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患者和確診患者進行相對集中收治。這是記者從29日黑龍江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的發布會上了解到的。

  據了解,黑龍江省在省會哈爾濱市,實施省市共同防控,執行“2+2”策略,即兩所定點醫院+兩所後備收治醫院。兩所定點醫院中,黑龍江省傳染病院全部騰空後可提供病房306間,可收治疑似患者239人或確診患者560人;哈爾濱市傳染病院全部騰空後可提供病房122間,可收治疑似患者120人或確診患者240人。如疫情持續發展,患者數量持續增長,將啟動黑龍江省中醫藥大學附屬第二醫院南院和哈爾濱市胸科醫院兩所後備醫院接收確診患者。

  黑龍江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還將指導黑龍江省其他各地市落實“集中患者、集中資源、集中專家、集中收治”治療原則,將所有疑似患者和確診患者在本地定點醫院集中收治,提升救治能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黑龍江省對疑似和確診患者實行集中收治-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10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