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在防控第一線當先鋒做表率
2020-01-29 17:51: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成都1月29日電 題:在防控第一線當先鋒做表率

  新華社記者謝佼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當前各地黨員幹部紛紛取消休假提前到崗,為疫情防控工作又添生力軍。到崗後要馬上充實到疫情防控鬥爭第一線,俯下身來扎扎實實工作,當先鋒、做表率,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在任務繁重的地方、疫情防控的一線,讓黨旗高高飄揚。

  一線在哪裏?在聯繫群眾的最基層,在生産物資的流水線,在處理問題的最前沿,哪裏有需要,哪裏就是一線。領導幹部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要堅守崗位、靠前指揮,身先士卒為一線解決難題。和群眾手挽得更緊,身子站得更牢。

  抗擊疫情是突如其來的遭遇戰。不僅考驗個體勇氣意志,還考驗整體係統協調能力。一方面是醫護人員衝上前與病毒殊死搏鬥,另一方面,還需補上短板,開辟與病毒作戰的新戰場。如阻斷病毒傳播途徑、研制對症藥物、補充緊缺物資……每一個戰場彼此獨立又相互關聯,都需要艱辛戰鬥,需要黨員幹部頂上去。

  抗擊疫情是攻堅克難的阻擊戰。如阻斷病毒傳播途徑,不僅要盯住重點人群、重點區域、重點公共活動,還需進行細致、復雜的摸排動員,這些任務都需要黨員幹部挺身而出,經受住一場場的考驗,並在實幹中得到磨礪。

  疾風知勁草,挑戰顯擔當。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從實幹中摸索,眼睛上一線、思考上一線、決策上一線,發揮戰鬥堡壘和先鋒模范作用,在戰“疫”中拿出扎實戰果,引導億萬群眾堅決打贏這場防控阻擊戰。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華時評:在防控第一線當先鋒做表率-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51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