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春走基層】一對逆行的“電醫”夫妻檔
2020-01-29 16:54: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月29日電(記者王默玲)這個春節,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響下,留在家中成為幾乎所有人的選擇。但上海有這麼一對夫妻,每天早上互相囑咐幾句後,就匆匆趕赴自己的工作崗位。

  一個是國網上海檢修公司輸電運維五班班長俞震亮,一個是在靜安區芷江西路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工作的沈婷,為了打贏這場戰“疫”,他們成了一對逆行的“電醫”夫妻檔。

  28日大年初四,俞震亮早上7點就來到了浦東金橋和張江地區,他負責這一區域輸電線路的巡檢,每天驅車三四百公里、步行兩萬步以上,在他看來只是“家常便飯”。

  俞震亮所在的國網上海檢修公司管轄著上海5400公里220千伏及以上的輸電線路,它們的安危直接關係到城市的可靠供電。“我們管轄的線路都是電網的‘主動脈’,直接關係到各大醫院、交通樞紐、防疫物資廠家等重要用戶的用電安全,必須萬無一失。”自接到保電任務,俞震亮和同事們的假期基本上都是在崗位上度過的。

  俞震亮這個春節本不需要值班。“領導考慮到俞師傅妻子是奮戰在抗疫一線的醫務工作者,家裏需要有人照顧,特別批準他在家休息待命,可作為黨員的他不同意,主動要求與大家共同戰鬥。”運維五班成員朱立峰説。

  午飯時間,當提起他像是“電網醫生”的時候,俞震亮笑著搖搖頭:“我老婆才是真‘英雄’,她主要負責社區內湖北來滬隔離人員的醫學觀察工作,每隔兩個小時就要到府詢問、測體溫等,每天都很晚才回家。我們現在最大的心願就是疫情早日得到控制,每個人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早出晚歸的兩個人,這個春節把孩子托付給了父母。把對妻子的擔心埋在心底,吃完午飯,俞震亮又踏上了巡檢之路。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空中通道”援漢忙
“空中通道”援漢忙
新疆首批醫療隊馳援湖北
新疆首批醫療隊馳援湖北
鏡頭下的一線醫護人員
鏡頭下的一線醫護人員
甘肅首批醫療救治隊馳援湖北
甘肅首批醫療救治隊馳援湖北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510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