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企業積極向湖北疫情防控一線捐款捐物
2020-01-29 14:56: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29日電(記者王希)據國務院國資委新聞中心政務新媒體“國資小新”,截至1月28日16時,中央企業已向湖北疫情防控一線捐助了大量藥品、設備、防疫物資和生活用品,直接捐款近6億元。據悉這是首批央企捐款,還有一些企業在陸續辦理相關捐贈手續。

  國資委黨委26日召開專題會議,對國資委和中央企業扎實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具體部署。中央企業快速響應,在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主動參與疫情防控的同時,積極捐款捐物。

  招商局集團、東風公司、國家能源集團、中國三峽集團、中國寶武、國投、中國一汽、中糧集團、中國信科等9家央企通過不同渠道向武漢等湖北疫情防控一線捐款3.95億元。國家電網、航太科技、中國航發、中國誠通、鞍鋼集團、中國移動、中國大唐等7家央企通過國務院國資委專用賬戶,向湖北疫情防控一線捐款1.95億元現金用于疫情防控。

  醫藥、石油、民航、電網、電信、糧食、鹽業、建築、物流等領域的央企堅守疫情防控一線,並根據主業分布向湖北捐助了大量藥品、設備、防疫物資和生活用品等。

  其中,國藥集團捐贈了價值1000萬元的防控藥品、290余萬件的醫用口罩手套;國家電網捐贈了價值6028萬元的設備,用于火神山、雷神山醫院電力設施建設;中糧集團捐贈了2.2萬個口罩、16.3萬箱牛奶、31.44噸大米、2000箱飲料;華潤集團捐贈了2.8萬個口罩、1420箱礦泉水;新興際華捐贈了價值1000萬元的藥品和1300床被子、640床床單、500個枕頭等。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中央企業積極向湖北疫情防控一線捐款捐物-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51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