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省醫院開通線上“發熱門診”便利居家咨詢
2020-01-29 14:51: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哈爾濱1月29日電(記者閆睿)具備互聯網診療資質的黑龍江省醫院,近日開通線上“發熱門診”。公眾足不出戶即可用手機進行咨詢,不必赴醫院集中就診、候診,從而有助于減少交叉感染的可能。

  黑龍江省醫院副院長王政説,線上“發熱門診”出診專家,由該院的黑龍江省防控專家組成員領銜,特殊疑難雜症由他們給予解答和指導。尤其針對當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專家組將按照國家診療指南,免費為公眾開展線上解答,為大家提供科學、及時、專業的診療建議。

  據了解,黑龍江省醫院線上上還開設了感染監控模組,可對發熱患者的家庭如何進行感染控制給予指導。如家中已有發熱病人,家裏該怎樣消毒,其他人如何做好防護等。專家提示,線上“發熱門診”有助于幫助患者做好初步症狀甄別,減輕患者焦慮和院方接診壓力,但患者一旦出現症狀加重表現,應立即到指定醫院就醫治療。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黑龍江省醫院開通線上“發熱門診”便利居家咨詢-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1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