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加強垃圾處理管控合力抗擊疫情
2020-01-29 11:19: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哈爾濱1月29日電(記者強勇)記者從黑龍江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獲悉,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黑龍江省加強對生活垃圾的清掃、收集、運輸、處理全過程監督檢查,嚴格禁止醫療廢棄物混入生活垃圾處理係統,並開展病媒生物防治與消殺,多舉措形成合力抗擊疫情。

  根據相關要求,省內各地城管環衛部門與衛健、生態環境和公安等部門聯動,加強資訊溝通和協調配合,全面加強垃圾處理管控,針對醫療廢棄物混入生活垃圾處理係統進行重點檢查,加強對垃圾箱(桶)、垃圾收集點、垃圾轉運站、公廁等環衛設施的消毒工作,原則上每天不少于一次,開展露天市場攤區等人員集中經營場所的環境整治和消毒滅殺工作。

  黑龍江省進一步強化物業服務行業“總動員”,按每天不少于一次的頻次,重點對公共樓梯間、大堂、電梯轎廂、垃圾桶等公共區域和設備及公共扶手、電梯按鍵、門開關及門把手等高頻次接觸部位進行重點清潔和定期消毒,在原有垃圾收集點增設專門垃圾容器,用于收集廢棄口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黑龍江加強垃圾處理管控合力抗擊疫情-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09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