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N95是什麼意思?口罩可以戴多久?專家為你解讀
2020-01-29 07:48:01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目前,佩戴口罩被認為是防范新型冠狀病毒傳播的最有效手段之一。不過,目前市面上銷售的口罩可是有不少的種類,他們之間有何區別?該如何正確選擇,使用中又有哪些注意事項呢?一起來了解一下。

  N95等多種口罩均可有效防范新型冠狀病毒,如果是醫護人員或經常進出于高風險區域的人員,需要佩戴醫用口罩。如果是日常防護,工業防塵防顆粒的口罩防護級別比較高。一次性護理口罩防護級別稍低一些。

  N95是美國標準,KN95是中國標準。“N”代表非油性顆粒物,“95”代表防護級別最小值達到95%,N95和KN95在日常生活中都能提供較好防護。

  無呼吸閥口罩:雙向保護,不論吸氣還是呼氣都要經過口罩的過濾。

  有單向呼吸閥口罩:佩戴者只能保護自己,無法保護環境。建議大家佩戴無呼吸閥口罩。

  N95級別以上口罩理論上可使用1至2天,一次性N95口罩摘下後不能重復使用。

  一次性外科防護口罩最長使用時間為4小時,打濕後應立即更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空中通道”援漢忙
“空中通道”援漢忙
新疆首批醫療隊馳援湖北
新疆首批醫療隊馳援湖北
鏡頭下的一線醫護人員
鏡頭下的一線醫護人員
甘肅首批醫療救治隊馳援湖北
甘肅首批醫療救治隊馳援湖北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09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