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將暫時關閉多項公共設施加強防疫
2020-01-28 22:21: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香港1月28日電  為減低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擴散的風險,香港特區政府28日宣布,多項公共設施將于1月29日起暫時關閉,並暫停相關公共服務和活動;特區政府部門也實施特別上班安排,讓員工在家工作。

  特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環境保護署、古物古跡辦事處、規劃署、運輸署等將于1月29日起暫停開放多個設施,直至另行通知為止,以配合特區政府對疫情應變級別提升至緊急,避免市民聚集。

  康文署將暫停開放多個設施,包括體育館、運動場、公眾游泳池、泳灘、水上活動中心、度假營等陸上和水上運動設施,以及所有博物館、表演場地、公共圖書館和附設自修室、流動圖書館、音樂事務處音樂中心。在有關場地舉行的康樂、體育和文化活動也將取消。

  運輸署的牌照事務處、公共車輛分組、過境服務分組、駕駛考試排期事務處、車輛檢驗中心、駕駛考試中心、筆試中心,以及市區及新界分區辦事處將暫停服務。香港郵政的郵政局櫃位服務、郵件派遞服務、郵箱收信服務由1月29日至2月2日暫停。

  從1月29日起,除了提供緊急和必須公共服務的人員外,政府雇員無需返回辦公室,而是留在家中工作。有關安排暫定實行至2月2日,政府屆時再檢視情況。特區政府發言人呼吁私人機構在可行情況下作類似安排。

  香港醫院管理局以及公立醫院員工將如常執勤。醫管局發言人表示,醫管局和公立醫院及診所在抗疫工作中擔當關鍵角色,所有前線和後勤人員都會在農歷新年假期後繼續緊守崗位執勤。

  香港的股票、期貨及衍生工具市場將于春節假期後,即1月29日恢復交易。因應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香港的最新情況,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28日與金融監管機構和香港交易及結算所代表會面,聽取他們就開市的準備和應變工作。

  陳茂波呼吁各金融機構在可行情況下,作出員工上班特別安排,齊心協力減低疫情在社區擴散的風險。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香港將暫時關閉多項公共設施加強防疫-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08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