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防控疫情不能靠“斷路”“趕人”
2020-01-28 19:24: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28日電(記者李代祥)為防范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各地都十分重視防控工作。但個別地方曝出“斷路”、“封村”、驅趕外來人等做法,就有點簡單粗暴了。

  防控疫情,需要用科學理性的思維和方法,也要遵守政令和法令,不宜簡單化、拍腦袋蠻幹。

  特別是農村地區更要重視科學防控。要按照疾控部門提示,宣傳講解預防知識,引導廣大村民講究衛生,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和健康的生活方式,移風易俗。要搞好外地返鄉農民工和學生的預防工作,做好村莊廣場等群眾聚集場所的清潔,加強畜禽養殖的防疫消毒工作,這才是科學的做法。

  非常時期,既要有加大防控的魄力和手段,也要保障社會的正常運作,更要以理性為指引,科學地開展疫情防控阻擊戰。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防控疫情不能靠“斷路”“趕人”-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08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