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發出首張疫情防控所需醫療器械注冊證
2020-01-28 18:14: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成都1月28日電(記者董小紅)1月28日,四川省藥監局向自貢市濟生醫用器材有限責任公司發出 “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的醫療器械注冊證。這是四川省藥監局正式啟動醫療器械應急審評審批程式以來,發出的首張當前疫情防控所需醫療器械的産品注冊證。

  “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響,普通公眾對于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的需求大增。公司于日前特向四川省藥監局提出增加非無菌型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可供普通公眾日常防護使用)注冊申請。”自貢市濟生醫用器材有限責任公司市場部經理顏正權表示,“拿到注冊證後,公司每天可生産該類型口罩6萬只,上市時間縮短三分之二”。

  據悉,四川省藥監局已于日前正式啟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關急需醫療器械應急審評審批程式。該局已對相關急需醫療器械産品進行前期調查摸底,鼓勵企業提出申請,指定專人對接服務。針對應急審批工作,按照“統一指揮、早期介入、隨到隨審、科學審批”的原則,加快審評審批速度。四川省藥監局即將為3家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生産企業和1家紅外體溫計生産企業發放産品注冊證,在産品安全有效、品質可控前提下,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需要。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四川發出首張疫情防控所需醫療器械注冊證-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08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