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打通從村莊到醫院的安全轉運通道——江西農村疫情防控一線直擊
2020-01-28 16:54: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南昌1月28日電(記者高皓亮)28日早上8點,江西省宜春市萬載縣潭埠鎮池溪村鄉村醫生丁河亮戴好口罩出發,登記村民體溫測量情況。

  “如發現異常情況,村裏第一時間報告鎮指揮部,聯繫縣裏的定點救治醫院派專業醫務人員和救護車轉運。”潭埠鎮黨委書記江衛平介紹,不讓體溫異常村民自己找醫院,以免增加途中接觸和交叉感染風險,這已成為全鎮各村在疫情防控中的一項硬性要求。

  “從1月28日8時起,個體診所、村衛生室、社區衛生服務站暫停接診不明原因的發熱病人,但需按規定做好轉診服務。”隨著江西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令第6號及時發出,在江西各地農村疫情防控一線,一條從村莊直通定點救治醫院的安全通道正在形成。

  除夕當天,江西上饒高鐵經濟試驗區靈溪鎮富家塢村外出返鄉村民徐富米體溫出現異常,接到村組幹部報送資訊,鎮疫情防控指揮部當即聯繫當地定點救治醫院上饒市立醫院,經綠色就診通道就醫,目前已解除醫學觀察返回家中。

  江西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28日還提出,阻斷疫情擴散,對進出村莊人員進行管控的同時,必須確保救護車進出村莊通道順暢。

  江西贛州市于都縣禾豐鎮隘下村村口,村組幹部正在值守,他們對進出村莊人員進行體溫測量,並盡可能勸返不必要的聚會和走親訪友。隘下村黨支部書記劉才方説,進出村道事關救治轉運,不能貪圖一時省事直接封堵。

  春節以來,于都縣人民醫院每天120救護車出診達30車次以上。于都縣人民醫院副院長、救治專家組組長肖清説,患者救治,爭分奪秒,保障救治轉運通道順暢,就是保障“生命通道”。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打通從村莊到醫院的安全轉運通道——江西農村疫情防控一線直擊-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08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