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教育部部署教育係統針對疫情開通心理支援熱線和網絡輔導服務
2020-01-28 15:58: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28日電(記者施雨岑)教育部28日發出通知,要求進一步發揮教育係統學科和人才優勢,面向廣大高校師生和人民群眾開展疫情相關心理危機幹預工作。

  據介紹,面對當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1月27日,北京師范大學心理學部聯合該校學生心理咨詢與服務中心,為全國民眾緊急開通了心理支援熱線和網絡輔導服務。

  教育部發出的通知要求,各省級教育部門要根據本地疫情發展狀況和心理咨詢隊伍的實際情況,積極推廣北京師范大學做法,適時選擇一所心理學科實力最強或心理咨詢與服務開展最好的高校,並以此為基礎,抽調其他高校相關力量,組建專門隊伍,開通心理支援熱線和網絡輔導服務。鼓勵有條件的高校心理學係(學院)和全國示范心理咨詢與服務中心,單獨開通心理支援熱線和網絡輔導服務。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教育部部署教育係統針對疫情開通心理支援熱線和網絡輔導服務-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08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