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利用應急廣播加強農村疫情防控宣傳
2020-01-28 15:08: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南寧1月28日電(記者陳露緣)“取消春節期間係列坡會等慶典活動”“一律停止操辦各類酒席等群體聚餐活動”……27日下午4點半左右,廣西融水苗族自治縣桿洞鄉黨鳩村的應急廣播響了起來。

  “從大年初一開始,村裏的應急廣播每天播放有關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識,家家戶戶都聽得到。”黨鳩村村委會主任梁慶華説。

  此次疫情發生後,融水縣啟動了覆蓋全縣20個鄉鎮200多個行政村和社區的應急廣播。“這是自去年底,全縣應急廣播終端平臺建成以來,首次在重大公共突發事件中啟用。”縣委宣傳部副部長石峰説,應急廣播聯網,縣裏錄制的內容統一播發至鄉鎮和行政村,以及人口較多的自然村,比以前不聯網的大喇叭來説,效率提升了,且資訊規范準確。

  自治區廣播電視局安全傳輸保障處處長黃智恒介紹,為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宣傳,有效阻止疫情向農村蔓延,自治區廣電局充分利用12個縣已建成的應急廣播係統,宣傳疫情防控知識,並創作了山歌,用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讓防疫的聲音傳到田間地頭。

  “傳染途徑呼吸道,保護口鼻放頭條,出門上街戴口罩,莫給唾沫四處飄……”近日,這首由自治區廣電局制作的防疫山歌,通過應急廣播在廣西一些縣區傳播開來。

  位于中越邊境的靖西市26日啟動應急廣播,播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通知。“我們採用壯、漢雙語,應急廣播覆蓋全市,包括26個邊境行政村。”靖西市文化體育廣電和旅遊局局長廖有來説,每天早、中、晚三次,利用群眾農閒時間播發,讓防疫知識宣傳到村。

  據了解,近年來,廣西大力推進深度貧困縣應急廣播體係建設工作,目前已完成靖西市、融水縣、昭平縣、都安縣等12個縣級應急廣播體係建設工作,包括12個縣級平臺、160個鄉鎮平臺、2980個行政村(社區)村級終端。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廣西利用應急廣播加強農村疫情防控宣傳-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07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