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征北戰,這趟車一天兩次馳援武漢
2020-01-28 15:10:43 來源: 中國鐵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1月27日

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有限公司

廣九客運段高鐵動一車隊擔當的

廣州南至鄭州東G2056次列車

在廣州南站始發時

迎來了一群特別的旅客

他們是由廣東省中醫院

廣州中醫大學第一附屬醫院

60名醫生、護士組成的醫療團隊

前去支援武漢

一同隨行的還有他們籌備的

藥品、防護服、醫用口罩等

200多箱醫療物資

  由于時間緊迫,行李眾多,接到通知的列車長嚴陣以待,提前組織乘務員在站臺等候,協助醫務人員把裝有醫療物資的箱子一個個抬上車,有序放置。雖然箱子很大、很重,但是姑娘們沒有一個人説累,積極配合,迅速行動。

  到達武漢站,短短三分鐘,大家又齊心協力把所有物資全部安全卸下車。

  關車門前,列車長跟醫生們揮手告別,並帶領乘務員們大聲向他們喊了一句“加油!”醫生們也説:“等我們回去,你們再來接我們!”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一群白衣天使的眼中,看不到恐懼,看不到與家人分別的不舍,看到的是責任、使命和堅定的信念。特殊時期,他們選擇逆行而上,鐵路職工唯有堅守崗位,恪盡職守,做好服務讓他們的徵途更溫暖順暢。

  當天下午,列車從鄭州東站返回廣州南站時,又接到一批特殊的禮物。中國鐵路鄭州局有限公司防控所支援武漢的醫療物資,搭乘高鐵車遞到武漢站。幾名旅客看到乘務員姑娘們忙碌地搬運這些大箱子,都自告奮勇奮前來幫忙,大家齊心協力,不一會兒就把全部物資搬運上車。列車載著這些愛心物資,迅速送達武漢。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攜手同心,共克時艱!

醫務人員請務必平安歸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南征北戰,這趟車一天兩次馳援武漢-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07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