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移民管理局部署防疫期間出入境管理服務
2020-01-27 15:05: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27日電(記者熊豐)記者27日從國家移民管理局了解到,為切實保護廣大出入境人員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維護出入境秩序,國家移民管理局根據近期出入境活動實際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期間的公民出入境管理服務工作做出進一步部署。

  鑒于近期有些國家或地區決定對來自中國大陸的重點疫區人員採取不準入境或離境等措施,國家移民管理局所屬各口岸出入境邊防檢查機關將繼續為回國的中國公民提供必要的便利和服務。中國公民可憑有效護照等出入境證件從國家對外開放口岸正常入境,各級移民管理機構將根據需要,配合有關衛生醫療機構開展必要的疫情排查,協助妥善安排需要進行醫學觀察或隔離的人員。

  為有效防控疫情,國家移民管理局部分地區和口岸已調整中國公民出入境管理措施。湖北省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已暫停受理普通護照和往來港澳通行證、往來臺灣通行證以及往來港澳臺簽注申請,對在此期間有緊急事由確需出境的將開辟專門通道進行個案受理審批;對持有往來港澳臺簽注、受疫情影響未能在簽注有效期內入境港澳臺地區的,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將在疫情解除後,根據持證人意願免費重新辦理相同種類和有效期的簽注;根據口岸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暫停部分自助查驗通道,改由人工通道經檢查員查驗後通行。

  國家移民管理機構將密切跟進疫情防控工作進展,適時動態調整出入境管理措施。繼續積極配合有關部門開展疫情防控,對衛生健康、海關、我駐外使(領)館以及外國駐華使(領)館、移民部門等有關機構因排查疫情等需要了解出入境人員情況的,依法提供必要的協助。

  據悉,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後,各級移民管理機構會同各地區各部門加強聯防聯控,密切協作配合,全力阻止疫情經出入境渠道傳播。武漢天河機場口岸、武漢漢口河港口岸已連續4日無旅客出境。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國家移民管理局部署防疫期間出入境管理服務-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05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