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首例治愈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出院
2020-01-27 15:02: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南昌1月27日電(記者高皓亮、陳毓珊)1月27日,經醫護人員精心診治和護理,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接診的一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患者救治情況良好,符合出院標準正式出院。這也是江西省首例經過救治後成功治愈出院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患者。

  據悉,該患者為男性,38歲,江西新幹人。1月3日,他送朋友至湖北洪湖市,1月5日返回新幹,隨後出現發燒、咳嗽、胸悶等症狀。1月23日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並轉入省級定點收治醫院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

  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副主任許飛介紹,患者轉入時為重症患者,按照國家診療指南進行治療。目前,該患者2次病毒核酸檢測均呈陰性,且肺部醫學影像明顯好轉,病灶較前吸收,符合國家衛生健康委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解除隔離和出院標準。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江西首例治愈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出院-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05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