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記協致信慰問新聞工作者
2020-01-27 12:42:48 來源: 中國記協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湖北省武漢市等地發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來,新聞工作者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不畏艱險、奔赴一線,及時報道疫病資訊並普及防治知識,深入報道各級黨委政府防控疫情的有力舉措,充分反映醫療衛生工作者的不懈努力,全面展示社會各界齊心協力戰勝疫病的最新進展,展現了服務大局、服務人民的政治品格,忠于職守、無私奉獻的職業精神,頑強拼搏、忘我工作的優良作風。我們謹向奮戰在疫情防控新聞報道工作一線的新聞工作者致以誠摯的慰問和崇高的敬意!向正在參與“新春走基層”活動、堅守在新春報道崗位上的同仁們致以親切的問候!

  防控疫情乃當務之急,人民生命重于泰山。主要新聞單位按照統一部署選派精幹人員到現場一線採訪報道。我們看到,新聞工作者踐行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要求,及時準確、公開透明報道疫情資訊,全面準確解讀有關政策,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和各地各部門有力措施傳播到千家萬戶。新聞媒體履行職責使命,正確引導輿論,堅決維護社會穩定,傳播科學防控知識,增強群眾防病意識,把共克時艱、戰勝疫情的信心傳遞到億萬人民。我們期望,一線記者積極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科學防護,確保身體健康和採訪安全。新聞單位為新聞工作者採訪提供堅強保障,對關鍵時刻敢打硬仗、危難關頭挺身而出的記者給予有力呵護。社會各界對新聞工作者開展採訪報道工作給予配合幫助。我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人民堅定信心、同舟共濟,凝心聚力、眾志成城,必定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新聞媒體和新聞工作者定會為打勝這場戰役提供有力輿論支援、激發強大精神力量!

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

2020年1月27日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中國記協致信慰問新聞工作者-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0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