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地評線】中安時評:“同時間賽跑、同歷史並進”是砥礪人心的奮鬥宣言
2020-01-26 21:03:21 來源: 中安線上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時間屬于奮進者,歷史屬于奮進者。習近平總書記在2020年春節團拜會上的重要講話,飽含力量、振奮人心。各地各族幹部群眾表示,新的開端,要用只爭朝夕、不負韶華的拼搏精神來開啟;新的時代,要努力同時間賽跑、同歷史並進。

  在過去一年,我們有很多的收獲,但是我們依然走在實現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征程中,在成績的面前我們亦不能驕傲,更需要以謙虛的心態,以求真務實的行動去努力拼搏奮鬥,在新時代的坐標上,把人生的志向轉化為奮鬥的動力,才能夠更好地書寫好“中國故事”。

  “同時間賽跑、同歷史並進”要求我們勤于學、勤于思、勤于做。一個人要避免被時代拋棄,要當好新時代的奮鬥者,就需要勤于學習,只有不斷學習,在學習的過程中,不斷地思考,才能夠更好地提升自我的思想認識,增強自己的服務本領,通過實際的行動去檢驗學習的成效,才能夠與時俱進,能夠與時間賽跑。

  “同時間賽跑、同歷史並進”要求我們敢鬥爭、善鬥爭、勇擔當。“只爭朝夕,不負韶華”看似很容易,實則很難,要做到這一點就需要有敢于鬥爭,善于鬥爭,勇于擔當的智慧和謀略,能夠清楚地認識到,在前行的過程中必然會遇上很多的艱難險阻,唯有敢于對問題動真鬥硬,敢于“啃硬骨頭”,才能夠攀爬過一個又一個的“障礙物”,向著目標堅定地前行。

  “同時間賽跑、同歷史並進”要求我們心有民、心有責、行有為。“人民是歷史的創造者,人民是我們力量的源泉,要始終以百姓心為心,始終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唯有如此,才能夠更好地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依靠群眾的力量,在與時間賽跑的過程中佔得先機,才能夠在同歷史並進的過程中,書寫一個又一個令人驚嘆的“成績單”。

  新時代是奮鬥的時代,唯有不懈奮鬥,才能無愧于新的時代。要當好新時代的奮鬥者,既需要找準自己的航向,明確自己的方向,也需要不斷地學習充實自己,為自己“加油”,才能夠站在新的歷史節點上,勇敢地擔當起時代和人民賦予的重任,在奮鬥的過程中實現自己的價值,不負韶華,用奮鬥的筆,精彩地反映中國奮進的腳步。(婧藍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朝華
【地評線】中安時評:“同時間賽跑、同歷史並進”是砥礪人心的奮鬥宣言-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3301125504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