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地評線】東湖評論:致敬奮戰在疫情一線的守護者
2020-01-26 21:03:21 來源: 荊楚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在抗擊新冠肺炎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有這樣一群人越是艱險越向前,用他們的實際行動守護著這座城,眾志成城打好這場疫情防治攻堅戰。

  致敬白衣戰士,他們是最勇敢的堅守者。疫情爆發後,無數醫務人員以大無畏的科學精神,日以繼夜地戰鬥在抗擊疫情的最前線。84歲的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教授再次臨危受命,出任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在建議公眾“沒有特殊的情況,不要去武漢”的同時,他卻義無反顧地趕往防疫最前線。已經踏上返鄉過年旅程的武漢大學人民醫院病理科90後醫生吳小艷,得知醫院發布醫療支援的號召後,第一時間下車返漢,成為一名最美“逆行者”。還有很多武漢醫務工作者持續堅守一線,他們“不計報酬,不論生死”,夜以繼日地救治感染病患。全國各地的白衣天使們,紛紛放棄休假,放棄與家人團聚的難得機會,熱血澎湃,激情滿懷,請戰支援武漢。有白衣戰士們的堅守,我們更有信心,一定能夠戰勝疫情。致敬臨危不懼堅守在一線的白衣戰士!

  致敬人民公仆,他們是最堅定的擔當者。疫情發生後,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重要指示: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武漢升級防控措施,成立疫情防控指揮部,統一領導、指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救治均由政府買單。武漢文化和旅遊局出臺多項遏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蔓延的措施,武漢商務局部署加油站24小時營業,保證不斷檔、不脫銷。全市黨員幹部帶頭表率不離漢,全力投入戰鬥;社區網格員深入群眾,每家每戶宣傳。堅守在機場、車站、防疫崗位上的公安民警、武警戰士、民兵預備役官兵,以及各條戰線上的領導幹部和企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冒著“被感染的第一梯隊”的風險,用身軀抵擋在抗擊疫情的第一線。致敬勇于擔當奮戰在一線的人民公仆!

  致敬武漢人民,他們是最有力的支援者。武漢作為九省通衢、華中地區最大的交通樞紐,關閉對外通道將會作出巨大的付出。而為阻止疫情的失控擴散,全體武漢市民服從大局、聽從號令、嚴守紀律,固守在“圍城”中,從個人開始築起一道道堅固的防線。而離漢通道關閉,公共交通暫停,也並不等于生活被隔絕,大宗商品、食品、成品油等物資在確保正常供應,各種醫療物資正在馳援而來,武漢不是一座孤島,全國人民都在支援武漢,全中國都在為武漢加油,與武漢命運與共。致敬壯士斷腕顧全大局的武漢人民!

  有一座城市,叫眾志成城;有一批戰士,叫白衣戰士;有一顆信心,叫萬眾一心;有一種精神,叫武漢精神。我們堅信一定能勝利打好這場疫情防治攻堅戰。武漢一定能挺住、一定會挺住,因為在武漢的背後,有一個強大的祖國,更有14億為武漢加油的同胞。(田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朝華
【地評線】東湖評論:致敬奮戰在疫情一線的守護者-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3301125504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