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信托業設立專項慈善信托抗擊新型肺炎 首期募集資金1000萬元
2020-01-26 20:28: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26日電(記者吳雨)中國信托業協會26日對外宣布,已發起設立“中國信托業抗擊新型肺炎慈善信托”,第一期募集資金1000萬元。該筆資金將根據慈善信托目的,第一時間投入對湖北防疫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幫扶救助工作。

  中國信托業協會介紹,為助力打贏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協會倡議並由國通信托有限責任公司擔任受托人,發起設立了“中國信托業抗擊新型肺炎慈善信托”。目前已有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中信信托有限責任公司、中國對外經濟貿易信托有限公司、五礦國際信托有限公司等近二十家信托機構參與捐贈,第一期已募集資金1000萬元。該慈善信托為開放式信托,後續將陸續追加會員單位的慈善資金。

  中國信托業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信托行業將發揮信托制度優勢,多策並舉,通過設立專項慈善信托、捐資捐物等方式,履行社會責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信托業設立專項慈善信托抗擊新型肺炎 首期募集資金1000萬元-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504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