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你有多美】湖南醫生的家書:“對不起兒子,媽媽還是決定要進隔離病房”
2020-01-26 17:57:08 來源: 健康中國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我深知感染病給人們帶來的痛苦和折磨,我畢生的願望就是消除這種痛苦和折磨。對不起兒子,我們短暫的別離是為了千家萬戶的歡聲笑語。”

  在較早收治確診病例的湖南省郴州市第二人民醫院,一封抗疫醫生的家書引人注目。家書是作為醫生的媽媽,在即將進入隔離病房前,寫給帶女朋友回家過年的兒子的。

  醫生曹曉英表示,這封信是在進入隔離區前寫下留給兒子的。整個醫療團隊有24名醫生,30多名護士,也和她一樣,大家住在醫院,與家人分離。

  家書透露,曹曉英今年56歲,是一名即將退休的醫生,有三十年的傳染病醫學經驗。因為媽媽要進入抗疫一線,兒子曾和媽媽爭吵。兒子今年會帶女朋友回家過年,曹曉英表示,已經為他們準備好了年夜飯放在冰箱的冷凍室裏。

  湖南省郴州市第二人民醫院(市傳染病醫院)相關負責人介紹,曹曉英生于1964年5月,中共黨員,大學文化, 副主任醫師,是該院感染病診療中心主任,湖南省高級職稱評委,湖南省艾滋病救治專家組成員,湖南省感染病小兒感染學組委員,郴州市科技局項目評審專家,郴州市兒科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郴州市感染病診療質控中心副主任,是郴州市手足口病、人感染禽流感、埃博拉出血熱等多種法定傳染病的救治專家組成員。在郴州出現疫情後,曹曉英是郴州市第二人民醫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成員。

  曹曉英在發熱門診

  曹曉英説,病區50多名醫護人員的團隊,分成了三個梯隊。第一個梯隊進入隔離病區10天,然後換第二個梯隊進去,第一個梯隊的人在醫院進行醫學觀察14天。算下來一個月要三個梯隊才能忙得過來。

  “家書沒來沒打算公開的”,曹曉英説,“這是我們醫生該做的。”

  來源:澎湃新聞客戶端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你有多美】湖南醫生的家書:“對不起兒子,媽媽還是決定要進隔離病房”-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503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