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打通國際採購緊缺醫療物資通道 21萬件隔離服320萬個醫用口罩今日抵漢
2020-01-26 17:57:03 來源: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武漢最緊缺的一線醫療防護物資,從海外飛來了。1月26日零點05分,由卓爾智聯集團從東南亞採購的1萬件防護服通過民航客機運抵武漢,並第一時間分發給武漢大學人民醫院、中南醫院等急缺物資的醫療機構。當日,由卓爾控股委託的兩架東航、國航包機,將從馬尼拉和金邊運回21萬件隔離服,320萬個醫用口罩(含27萬個N95口罩)。

  1月24日除夕下午,武漢醫用口罩、防護服、護目鏡、隔離服等醫療物資告急,該市多個渠道詢問卓爾智聯集團可否通過海外供應鏈提供應急支援。得知情況後,卓爾控股董事長閻志第一時間緊急召開電話會議,依托卓爾智聯供應鏈優勢,迅速調集資源,組織就近採購,在新加坡、日本、菲律賓、柬埔寨等國迅速找到了生産廠家。零點時分,他要求務必爭分奪秒,盡快實現首架飛機滿載到漢,保障最急需防護服的供應。25日淩晨兩點,確定了從菲律賓馬尼拉、柬埔寨金邊的採購計劃並鎖定貨源,次日淩晨開始組織從生産廠家裝運。

  據介紹,此次卓爾智聯集團利用自身的跨境供應鏈資源採購的防疫醫療,將有效緩解武漢市防疫醫療物資緊缺局面,保護醫護人員安全,同時穩定市場供應,為市民帶來更多信心。這是武漢首次搶通從國際上採購緊缺醫療物資的通道。

  貨物啟動緊急調運程式,省市政府一路綠燈,協調相關部門和機構。國航、東航高度重視,快速確定執飛航班,民航管理部門、武漢海關、天河機場均開通綠色通道,提供最快響應和最大力度支援。為支援武漢抗擊疫情,國航、東航均為本次國際包機運送提供免費服務。飛機淩晨從國內出發,接運物資後直飛武漢。

  卓爾宇航作為國內航空接應方,與各方及海內外物資調運團隊緊密配合,無縫對接,米秒必爭,全力讓貨物更快些。為加快速度,卓爾智聯副總裁余偉在新加坡調集貨源及聯絡貨運,48小時沒合眼。

  1月26日中午13時許,東航包機CKK5002航班從菲律賓馬尼拉飛抵武漢天河機場。幾乎同時,在柬埔寨金邊的國航貨運包機裝貨完畢,準備啟運。據了解,卓爾智聯集團還有一架載著最急需的防護服、護目鏡的包機27日前從日本大阪或東京機場飛抵武漢。

  兩架滿載防疫物資的飛機落地武漢後,將緩解防護物品緊張局面,幫助市民增強抗擊疫病信心。同時打通了海關、民航和貨運等國際貨物進漢的緊急通道。卓爾智聯集團將進一步開放該通道,搜尋全球貨源,協助採購應急物資入漢。同時,該集團將發揮跨境供應鏈管理服務能力和經驗,為海外批量捐贈物資入漢設立免費對接通道,提供國際貨運、報關通關、貨運集送、物流配送落地等支援服務。(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 柳潔)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武漢打通國際採購緊缺醫療物資通道 21萬件隔離服320萬個醫用口罩今日抵漢-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50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