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微信散布疫情謠言 將進行限期或永久封禁處理
2020-01-26 17:56:04 來源: 央視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1月25日,微信安全中心發布《關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謠言專項治理的公告》。《公告》表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正在全國各地持續傳播,引發社會廣泛關注。與此同時,各類“網傳”、“聽説”類謠言資訊也不斷刺激著大家的恐慌情緒。《刑法修正案(九)》明確規定:“編造虛假的險情、疫情、災情、警情,在資訊網絡或者其他媒體上傳播,或者明知是上述虛假資訊,故意在資訊網絡或者其他媒體上傳播,嚴重擾亂社會秩序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嚴重後果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微信將堅決並持續打擊謠言類資訊。目前已經引進專業第三方辟謠機構,對平臺中的謠言進行辟謠;並根據國家相關法律法規和《騰訊微信軟件許可及服務協議》《微信個人帳號使用規范》等相關協議規范,對違規的資訊內容進行刪除處理,並視其違規程度對違規帳號進行階梯式處罰:包括但不限于對帳號或帳號功能進行限期或永久封禁處理。

  微信將成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謠言的清理專項,持續加強整治,騰訊較真查證平臺也會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資訊進行實時辟謠;同時也歡迎用戶投訴相關謠言。微信安全中心提醒:疫情面前要格外保持冷靜理性,廣大用戶應從疾控或醫療機構、權威新聞媒體了解疫情資訊,相關防疫資訊以省、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官方網站發布為準;不要聽信謠言,增加不必要的心理負擔,做到不信謠不傳謠,提高警惕和識別能力。(作者:孫薊濰)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微信散布疫情謠言 將進行限期或永久封禁處理-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503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