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八一銳評: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責任
2020-01-26 17:17:45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生命重于泰山。

  除夕夜,“解放軍醫療隊出徵武漢”的短視頻刷屏。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子弟兵聽令而行、一往無前,再現“最美逆行”。

  團圓是春節永恒的主題。當火紅的燈籠挂起,當吉祥的春聯貼好,人們都希望回到家的港灣。然而,在事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防疫鬥爭面前,守望相助成了最濃的年味。無論是一線救治患者、平臺發布資訊,還是緊急調運藥品、精準制訂措施,每一個環節和流程都需要加強,所有的支援和加油都值得喝彩。“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唯有不畏懼、不退縮,守望相助、眾志成城,才能齊心協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人民有難,軍人當先。子弟兵永遠是保衛祖國的鋼鐵長城,永遠是守護家園的忠誠衛士。從九八抗洪到抗擊非典,從抗擊雨雪冰凍災害到抗震救災,哪裏最急迫、最艱險,哪裏就有軍人的義無反顧,哪裏就有感人的魚水新篇。這次抗擊疫情,軍人同樣選擇為人民戰鬥、為使命衝鋒、為安全守歲。

  當前,我們投身的是一場沒有硝煙的特殊戰鬥。除夕出徵、星夜馳援……無數軍人選擇為黨分憂、為國奉獻、為民服務,就是在傳承中華“年文化”,賦予這個春節特殊的意義。

  隔離病毒,但不能隔離愛。“這是我們的戰爭,誰都無法置身事外。”讓我們攜起手來,守望相助、同舟共濟,群策群力、聯防聯控,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為奪取防控疫情勝利貢獻智慧、心血和力量。(徐東波)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八一銳評: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責任-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503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