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嚴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跨境傳播
2020-01-26 11:50:38 來源: 光明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海關總署聯合國家衛健委:

  嚴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跨境傳播

  25日,海關總署聯合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發布《關于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公告》,防止疫情跨境傳播,保護人民健康安全。

  公告要求,出入境人員在出、入境時若有發熱、咳嗽、呼吸困難等不適,應當向海關工作人員主動申報,配合海關做好體溫監測、醫學巡查、醫學排查等衛生檢疫工作;要求出入境人員在交通工具運作途中發生發熱、咳嗽、呼吸困難等不適症狀,要及時告知交通工具乘務人員,交通工具負責人應向旅客提供個人防護用品,並及時向出入境口岸海關報告。同時,提醒出入境人員在旅行中應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如勤洗手、佩戴口罩、避免與急性呼吸道感染病人密切接觸等;如出現發熱伴咳嗽、呼吸困難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狀,應當立即就醫並向醫生説明近期旅行史。

  此外,入境人員可關注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了解最新健康資訊,如有相關症狀應立即就醫並向醫生説明近期旅行史。中國海關將依據疫情進展,實時動態調整口岸防控措施。

  公告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是2019年12月在湖北省武漢市發現的,是由一種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引起的以發熱、乏力、幹咳為主要表現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世界衛生組織將該冠狀病毒命名為2019-nCoV。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已批準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納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境衛生檢疫法》規定的檢疫傳染病管理。(記者張翼)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嚴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跨境傳播-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50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