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從嚴從重從快查處囤積防疫用品、串通漲價等行為
2020-01-26 11:51:39 來源: 光明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市場監管總局:

  從嚴從重從快查處囤積防疫用品、串通漲價等行為

  市場監管總局25日發布公告,要求加強口罩、消毒殺菌用品、抗病毒藥品及相關醫療器械等防疫用品市場價格監管,維護防疫用品市場價格秩序。凡捏造、散布漲價資訊,大量囤積市場供應緊張的防疫用品,大幅度提高銷售價格,串通漲價,以及其他違反價格法律法規的行為,各級市場監管部門要依法從嚴從重從快查處,典型案例及時予以公開曝光。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市場監管部門加強價格監督檢查和指導,廣大經營者恪守商業道德、依法誠信經營,積極組織防疫用品生産、保障銷售,與全社會一道眾志成城、抗擊疫情,保持防疫用品市場價格秩序總體平穩。但也有少數經營者借防疫用品需求激增之機,哄抬口罩等相關商品價格,嚴重違背商業道德,嚴重違反價格法律法規。

  為打贏抗擊疫情攻堅戰、保護廣大群眾和合法經營者正當權益,市場監管總局依據《價格法》《價格違法行為行政處罰規定》等法律法規發布公告,要求廣大經營者切實履行社會責任,嚴格依法經營,合法合理行使自主定價權,嚴格執行政府依法制定的價格幹預措施和緊急措施,做到明碼標價、誠信經營。

  公告同時明確,廣大群眾發現串通漲價、哄抬價格或者其他價格違法行為的,可及時撥打12315舉報。各地市場監管部門要加強價格監管工作力度,維護好市場秩序。(記者陳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從嚴從重從快查處囤積防疫用品、串通漲價等行為-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503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