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關總署為疫情防控物資入境開綠色通道
2020-01-26 09:28: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26日電(記者劉紅霞)海關總署26日發布公告,為用于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進口捐贈物資辦理通關手續開辟綠色通道。

  公告明確,全力保障進口藥品、消毒物品、防護用品、救治器械等防控物資快速通關,各直屬海關相關通關現場設立進口捐贈物資快速通關專門受理窗口和綠色通道,實施快速驗放。

  緊急情況下可先登記放行,再按規定補辦相關手續。用于防控疫情的涉及國家進口藥品管理準許證的醫用物資,海關可憑醫藥主管部門的證明先予放行,後補辦相關手續。

  公告指出,《慈善捐贈物資免征進口稅收暫行辦法》(財政部 海關總署 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15年第102號)所列有關物資,緊急情況下海關先登記放行,再按規定補辦減免稅相關手續。

  海關總署當天還發布了一份公告,宣布重新啟動出入境人員填寫健康申明卡制度。海關總署相關部門負責人表示,海關將全面實施出入境人員健康申報和醫學巡查,做好口岸衛生檢疫工作,充實口岸一線力量,加強傳染病監測、排查、預警,強化口岸衛生監督和衛生處理,做好應急預案和應對準備,全面築牢口岸檢疫防線。同時,進一步加強科技攻關,強化輿論引導,深化國際合作,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學性和有效性,堅決遏制疫情通過口岸蔓延,展現我國負責任大國形象。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海關總署為疫情防控物資入境開綠色通道-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502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