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賀一誠:澳門特區政府因應春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5 21:14: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澳門1月25日電(記者王晨曦)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25日視察醫療機構和邊檢設施時表示,特區政府會以高度警惕的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部門已因應春節進行應對措施,保障居民生命安全。

  賀一誠當日先後視察了仁伯爵綜合醫院、黑沙環衛生中心及港珠澳大橋邊檢大樓,了解疫情防控措施的執行情況。

  在仁伯爵綜合醫院,賀一誠視察了急診大樓運作,包括急診分流、特別急診處理病人情況和排查病例流程。他感謝一線醫護人員謹守崗位、無私付出,鼓勵繼續做好抗擊疫情工作,並在現場了解一線工作人員的防護物資是否充足。隨後,賀一誠到黑沙環衛生中心了解市民購買口罩的情況。

  在港珠澳大橋邊檢大樓,賀一誠了解了出入境通道的體溫監測設施設備,以及設備收集客流數據及衛生狀況的效果。同時,他還檢查了入境健康申報制度的執行情況,特別是網上健康申報電子系統的運作。

  澳門特區政府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當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澳門過去24小時內沒有新增確診病例,2名確診病例病情穩定,沒有發燒。過去24小時內,共有16人列為疑似病例,經隔離排查,其中15人已排除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性肺炎。剩余1人首次檢測呈陰性,正等待復檢結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賀一誠:澳門特區政府因應春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5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