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回應:轉移病房不能算“已出現超級傳播者”
2020-01-25 17:40: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25日電(記者王秉陽、屈婷)針對有媒體報道“已出現超級傳播者”的説法,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回應稱:發生在湖北武漢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協和醫院神經外科的“1名患者傳染14名醫務人員”事件,不能算“已出現超級傳播者”。

  記者了解到,25日有報道提到: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協和醫院神經外科一名患者總共轉了4次病房,傳染了14名醫護人員。“北京大學的一位專家在接受採訪時指出,這位感染多位醫務人員的患者可以被認定為‘超級傳播者’。”

  高福表示,由于該患者多次轉移病房,所以不能算是“超級傳播者”。“所以在衛生應急狀態下,大家不要慌,優秀到位的管理非常重要。”

  記者求證其他多位權威疾控專家,均認同高福對此的判斷。

  此前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1月22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高福説,還沒有證據説已經有了“超級傳播者”。

  “我們一直密切關注事態發展。我們當務之急是以科學思維開展防控治。”高福表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回應:轉移病房不能算“已出現超級傳播者”-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