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工信部:已向武漢緊急調用1.4萬件防護服、11萬雙醫用手套
2020-01-25 17:06: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25日電(記者張辛欣)記者25日從工信部獲悉,自接到聯防聯控機制轉來武漢物資需求清單後,工信部立即通過中央醫藥儲備向武漢緊急調用了防護服1.4萬件、醫用手套11萬雙。通過協調緊急採購,為武漢落實各類口罩貨源300萬個,落實防護服貨源10萬件,落實護目鏡2180副。

  工信部再次下發通知,督促要求相關省(區、市)組織本地區企業立即復工復産,緊急組織醫用防護服支援武漢,幫助武漢對接了84消毒液、二氧化氯泡騰片等消殺用品和正壓式送風係統、手持式紅外線測溫儀、噴霧機等專用設備貨源,對全自動紅外體溫監測儀和負壓救護車等訂單式生産的設備,組織整車(機)和關鍵零部件廠商復工復産,竭盡全力保障重點地區、醫護人員防控物資需求。

  此外,工信部組織召開電商平臺疫情防控物資供需對接座談會,了解電子商務企業和防控物資生産企業相關情況及存在的主要困難,明確要求電商平臺企業要發揮自身渠道優勢,與相關生産企業加強配合,形成合力,完善線上物資供需對接機制,要求電商平臺控價控流,合理投放。

  據了解,拼多多已正式上線“抗疫情專用頻道”,通過“百億補貼”對抵禦疫情相關的醫療衛生用品和藥品進行全面覆蓋,以確保包括口罩等在內的應急商品以低價方式維持足量供給;蘇寧正緊急調撥配送物資發往武漢,對于自營類商品保障價格穩定。工信部有關負責人表示,從近兩天情況看,主要電商企業口罩等物資持續保持供應。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工信部:已向武漢緊急調用1.4萬件防護服、11萬雙醫用手套-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5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