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解放軍3支醫療隊抵達武漢後有序展開工作
2020-01-25 17:05: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1月25日電(記者黎雲、賈啟龍)解放軍3支醫療隊24日深夜全部抵達武漢後,迅速加強到武漢地區指定接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較多的地方醫院。目前,各項工作已有序展開。

  經中央軍委批準,解放軍從陸軍、海軍、空軍軍醫大學抽組3支醫療隊,于1月24日深夜抵達武漢,全力支援湖北地區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

  3支醫療隊抽組的醫學專家,主要來自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感染控制科、重症監護室等科室,醫務人員均具有豐富的防控治療傳染性疾病經驗,醫生的中高職比例達70%,不少隊員還執行過抗擊非典、抗震救災、援非抗埃等任務。

  3支醫療隊到達武漢後,前方指揮協調組迅即與有關部門協調對接,確定對口支援方案,研究下步疫情防控重點任務。按照計劃,這3支醫療隊將分別奔赴金銀潭醫院、漢口醫院、武昌醫院等3家定點醫院開展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

  陸軍軍醫大學醫療隊抵達駐扎點後,連夜完成急需醫療物資的清點整理工作,建立指揮機制、明確工作流程。海軍軍醫大學醫療隊組織人員進行防護及相關專業知識的崗前強化培訓,與對口支援的武漢市漢口醫院進行了任務對接,為轉場進駐和醫療救治做好準備。空軍軍醫大學醫療隊抵達後,迅即與對口支援的武漢市武昌醫院進行對接,按照重症救治、收治病房、發熱門診、檢驗和放射檢查等方面進行人員配置,逐崗逐人明確要求。

  “全體醫護人員將秉承科學防護的嚴謹態度,發揚敢于犧牲的戰鬥精神,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任務,力爭實現‘零感染、打勝仗’的目標。”擔任軍隊前方指揮協調組組長的軍委後勤保障部負責同志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解放軍3支醫療隊抵達武漢後有序展開工作-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5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