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春漫評】相約春晚 共迎新年
2020-01-25 15:44:54 來源: 光明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春晚,是年夜飯裏一道必不可少的“精神大餐”。除夕夜,一家人準時觀看春晚,不僅讓過年有了更強的儀式感,其不斷豐富的節目內容、不斷創新的表演形式,加上媒介傳播技術的進一步革新,以及燈光舞美的科技加持,也讓春晚更有新意、更具活力、更接地氣、更顯真情,在展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同時,也表達著人們對家庭、親人、朋友乃至對國家的真摯情感。

  春晚是親情的守候。年少時,我們身在故鄉,心卻總想著踏向遠方;現如今,我們身在異鄉,卻總在無數個夜晚夢回親人身旁。如今歸家,陪著父母吃著團圓飯,看著春晚,這才有了家與年的感覺。無論是歌曲舞蹈的精彩炫目,還是相聲小品的笑料“包袱”,抑或是雜技魔術的眼花繚亂……電視機裏熱熱鬧鬧,電視機前闔家團圓,都是一種幸福。陪著父母妻兒享受一年中難得的悠閒時光,聽他們嘮一嘮身邊的家長裏短,與他們講一講一年的收獲和新年的願望,這樣的其樂融融,是春節裏最美最溫馨的幸福圖景。

  又是一年春節時,又到一年除夕夜,願所有人都能順利抵達,圍坐在餐桌前盡享團聚的喜與樂,舉杯共迎充滿希望的又一年。(文字:張鵬;漫畫:丁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雷東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751125501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