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決勝全面小康 書寫輝煌新篇——海外華僑華人熱議習近平總書記在春節團拜會上的講話
2020-01-25 14:18: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25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3日在春節團拜會發表講話。海外華僑華人紛紛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激動人心、催人奮進,讓人們對中國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充滿希望和信心。

  新西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總會會長朱璽説,歷史上從來沒有哪一個國家能像中國這樣在短短幾十年時間裏實現數億人脫貧,更沒有哪一個政黨能像中國共産黨這樣始終把人民放在首位。中國的發展進步時刻激勵著廣大海外僑胞。

  意大利《世界中國》雜志社社長胡蘭波説,聆聽習近平總書記在春節團拜會上的講話,深受鼓舞。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是海內外中國人的共同責任。

  美西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吳有義説,近年來,中國政府實施精準扶貧政策,在脫貧攻堅方面取得巨大成效。14億人口的中國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消除絕對貧困,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中具有極其重大的意義。

  馬來西亞中國企業家聯合會總會長李中平説:“作為長期生活在海外的僑胞,我們時刻關心祖國的發展,為偉大祖國取得的偉大成就深感驕傲和自豪。我們將繼續在海外扮演橋梁作用,為促進中馬友好合作繼續努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澳大利亞首都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陳蔚東説,這些年他回國探親,曾到過西藏、甘肅、青海等地,看到中國各級政府在那些較為貧困的地區加大了扶貧力度,不斷強化民生保障,促進脫貧致富。看到那些原來生活困難的民眾現在過上了幸福的生活,他對2020年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崇高目標充滿了希望和信心。

  斯裏蘭卡華僑華人聯合會名譽會長張宏説,中國將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個目標非常明確,也讓我們這些身居海外的華僑華人深受鼓舞。我們一定會腳踏實地,只爭朝夕,不負韶華,為發展中斯關係添磚加瓦。

  英國東北同鄉會暨商會會長黎麗説,2020年,中國要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生逢偉大時代,並將親身參與到這一偉大歷史進程之中,每個海外華人都感到由衷自豪。我們要踐行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要與各國人民一道,為促進人類和平和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參與記者:葉在琪、郭磊、陳佔傑、林昊、白旭、梁希之、唐璐)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綜合消息:決勝全面小康 書寫輝煌新篇——海外華僑華人熱議習近平總書記在春節團拜會上的講話-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50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