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交通運輸部:疫情防控物資和人員應急運輸車輛免費通行優先通行
2020-01-25 12:14: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25日電(記者魏玉坤)記者25日從交通運輸部獲悉,為全力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疫情防控相關物資、人員應急運輸高效、順暢,交通運輸部發出通知,對疫情防治應急物資及醫患等人員運輸的車輛跨省通行高速公路實行免收通行費政策,並保障優先通行。

  在物資調撥方面,各省因疫情防治工作需要開展跨省(區、市)應急運輸的,由國家衛生健康委、工業和信息化部以及相關省級人民政府,通過應急運輸始發地省級人民政府或者其衛生健康、工業和信息化等有關部門,將疫情防治應急物資調撥及人員轉運單抄送給應急運輸始發地省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

  在應急車輛通行方面,各地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要加強高速公路路網保障工作,對應急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途中和出入口遇有交通阻滯等情況的,要積極協調,保障優先通行。

  在資訊溝通報送方面,各省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要加強與衛生健康、工業和信息化等有關部門的對接,及時了解應急物資調撥、人員轉運需求,做好應急運輸優先通行保障,並按照《交通運輸部關于做好進出武漢交通運輸工具管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要求,做好應急運輸車隊準備,一旦接到應急運輸運力需求,要第一時間做好應急運輸工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交通運輸部:疫情防控物資和人員應急運輸車輛免費通行優先通行-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5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