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商務部緊急聯繫協調落實口罩等貨源200多萬只
2020-01-24 22:41: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24日電(記者陳煒偉、王雨蕭)記者24日從商務部了解到,商務部23日與湖北省及武漢市分別建立直接對接工作機制,並統籌協調安徽、江西、河南、湖南、重慶等地商務主管部門,重點保障武漢市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根據有關地方的要求,緊急聯繫江蘇、山東等地口罩生産企業,協調落實口罩等貨源200多萬只。

  商務部市場運作司有關負責人介紹,1月24日,全國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充足,品種豐富,價格總體平穩;武漢市及周邊地區生活必需品市場存貨充足,蔬菜等主要生活必需品價格有所回落。

  據商務部監測,1月24日,武漢最大的農産品批發市場白沙洲市場30種蔬菜平均批發價格5.51元/公斤,比前一日下降0.2%。

  這位負責人還介紹,湖北省商務主管部門多措並舉,保障武漢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一是投放春節生活必需品應急儲備。已安排155萬公斤雞蛋、500萬公斤蔬菜、100萬公斤鮮魚、20萬公斤清真牛肉和6000頭白條豬,通過300多個“春供”供應網點有序投放。自1月21日起,會同發展改革部門投放首輪50萬公斤地方儲備凍豬肉。二是確保武漢民生商品零售企業春節期間正常經營,要求全市商場超市、藥店、加油站春節期間堅持開門營業,加大備貨量;引導全市餐飲企業春節期間開門營業,改變傳統團圓宴模式,滿足市民外賣送餐需求。三是對進入武漢的蔬菜肉類等生活必需品物流配送車輛實行24小時綠色通道,保障通行。四是開展市場供應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調度,確保全市主要生活必需品正常供應。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商務部緊急聯繫協調落實口罩等貨源200多萬只-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00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