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春走基層】江西定南:給人才一個家
2020-01-24 18:54: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1月24日電 題:江西定南:給人才一個家

  新華社記者李美娟

  臘月二十八,51歲的廣東人徐愛和妻子在江西省定南縣新居忙著挂燈籠、貼春聯。告別農民出租屋搬進新房過新年,這是夫婦倆今年春節最開心的事情。

  徐愛夫婦搬進的新房位于定南縣實施的人才住房項目小區群賢花園。小區內有社區服務中心、幼兒園、書吧、影院、游泳池、籃球場、網球場等。

  2019年底,定南縣投入3.5億元高標準打造“花園式、現代化”的15棟638套人才住房完工,住房全部精裝修並配套家具電器,春節前夕,200余名像徐愛一樣來定南的創業人才已陸續“拎包入住”。

  徐愛2014年從深圳來定南工作,目前任一景區總經理。對習慣了大城市快節奏工作的他來説,一套好的住房就是工作減壓的最佳處所。然而,位于江西南部的定南縣是人口小縣。一開始徐愛遭遇了尷尬。

  “定南啥都好,就是有錢都難找一套稱心的出租房。”徐愛回憶起找房經歷不禁苦笑道:“剛到定南的一個月,我找遍了所有小區,就是沒找到合適的。如今分到了這套四房兩廳的人才住房,總算圓了我們在定南的安家夢。”

  舒適的住房不光滿足了“中年人才”對溫馨家園的歸屬感,也能讓“年輕人才”擁有工作之余的放松環境。“90後”外地人周迎現在是定南一家企業的行政人事總監,當初因為住房問題,讓他心理上有種從大城市到小山城的強烈落差,一度萌生過要離開定南的念頭。

  “住公司宿舍,不僅生活條件差,而且沒有工作之外生活的獨立空間。”周迎説,如今住進了人才社區住房,小區環境好,交通和生活便利,休閒健身設施也齊全,有了自己的家,身心放松了不少。

  定南縣委組織部有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定南縣努力構建産業、人才聚集高地,大力實施人才優先發展戰略,已有39名高端産業顧問、5983名人才集聚定南發展創業。定南縣還通過開展招商活動,引進了贛州龍邦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江西雲模智造新技術有限公司、世界500強企業日本住友電器集團等一大批投資體量大、科技含量高的企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5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