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從業20年,從未見過如此規模的施工場面——武漢“小湯山”醫院建設現場側記
2020-01-24 16:00: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1月24日電 題:從業20年,從未見過如此規模的施工場面 -- 武漢“小湯山”醫院建設現場側記

  新華社記者王作葵、樂文婉

  挖掘機的履帶碾壓陰雨中的泥濘,載重卡車轟鳴駛過,地面也在微微震顫……“在公司工作20多年了,集中這麼多機械同時施工的場面還是第一次見到。”武漢建工路橋公司總經理張重喜説。

  記者24日從武漢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揮部獲悉,武漢將參照北京小湯山醫院模式建設面積達2.5萬平方米的專門醫院,以加強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救治。

  專門醫院由中信建築設計院設計,中建三局、武漢建工、武漢市政、漢陽市政等4家單位共同建設,計劃于2月3日前投入使用。

  “昨天夜裏接到任務,24日淩晨我們已調派20臺挖掘機、15輛載重卡車、3臺大型推土機進入施工現場。其他設備和人員正在陸續趕來。”張重喜説。

  中建三局基建投公司現場負責人余南山介紹説,所有場地平整工作將力爭于25日上午完成,接下來還要鋪墊碎石、開挖溝槽、澆築混凝土,為搭建板房創造條件。

  “按照慣例,工人們年前大多已放假。接到任務後,我們立即把周邊工地的留守職工都集中了起來。為了保證進度,目前採取了‘兩班倒’機制,24小時不間斷施工。”張重喜説。

  1966年出生的王紅志是一名挖掘機司機,已經回家過年的他,連夜告別家人趕回公司。從2點進入工地一直到將近中午,只吃了一點麵包作為早飯。“這些都沒什麼,只希望醫院能盡快建起來,讓生病的人及時得到治療。”王紅志淡淡地説。

  記者在現場通過無人機畫面預估,起碼有超過50臺挖掘機在同時工作。施工現場周邊,各種施工機械在路旁排起長隊等候進場,經營一家工程建設公司的郭紅兵駕著他的25噸吊車也在其中。

  “來這裏不是為了報酬。既然城裏出現了疾病,趕快把醫院建起來對大家都有必要。明天,我還會動員其他同行一起來。”郭紅兵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從業20年,從未見過如此規模的施工場面——武漢“小湯山”醫院建設現場側記-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499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