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春走基層】“硬骨頭”的新年願景
2020-01-24 15:59: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1月24日電 題:“硬骨頭”的新年願景

  新華社記者梅世雄、張金娟

  1月24日,農歷大年三十。記者來到嶺南某地,同3年前從“人間天堂”杭州移防至此的第74集團軍某旅“硬骨頭六連”官兵們一起辭舊迎新,許下新年願景。

  “在現有通信、駕駛、射擊二級的基礎上考取通信、駕駛、射擊3個一級;爭取參加‘預提指揮士官集訓’……”一踏進連隊營房,記者印象最深刻的是每一名官兵床頭上醒目的“個人2020年度目標清單”。

  “制定這樣的目標清單,在連隊歷史上還是第一次。”連長趙松説,“目標清單根據每個人的實際情況,分年度訓練、指揮能力、專業等級、群眾性練兵比武、體能等級、理論學習等十多個方面,官兵們跳一跳可以夠得著。”

  不久前,習近平主席給“硬骨頭六連”全體官兵回信,勉勵他們牢記強軍目標,傳承紅色基因,苦練打贏本領,把“硬骨頭精神”發揚光大,把連隊建設得更加堅強。

  “如果每一名官兵都制定切實可行的目標,許下符合實際的新年願景,然後把它變為現實,就是為強軍目標作貢獻。”趙松説。

  道路兩側彩旗飄舞,營門前挂起紅燈籠,排房裏係上中國結……漫步在諾大的軍營,記者不僅感受到濃濃的年味,更感受到“硬骨頭”官兵強烈的使命和擔當。

  移防3年來,“硬骨頭六連”叫響“扛著紅旗進嶺南,進了嶺南扛紅旗”口號。剛剛過去的一年,連隊又取得新的成績和進步——被陸軍評為“踐行強軍目標標兵單位”,被南部戰區陸軍評為“基層建設標兵單位”,被旅評為“軍事訓練一級連”……

  “走上領獎臺,一切從頭來。”五班班長門琳川説,“昨天的榮譽不能算作今天的榮譽。自1939年3月連隊組建以來,我們盡管已取得輝煌成績,但那只能代表過去。新的一年,我們要一切從零開始!”

  同戰友們一樣,門琳川也許下了新年願景:參加培訓,強化指揮能力;加強學習,增強理論素養;在比武競賽中爭金奪銀,提高打贏本領。

  在九班宿舍門口,記者抬頭看見一幅遒勁有力的對聯——“不忘初心苦練精兵謀打贏,牢記使命爭當硬骨不服輸。”

  這是連隊的“書法家”——九班班長余國梁的新年願景。“作為一名英模連隊的革命軍人,就是要堅守初心使命,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不懈奮鬥!”他説。

  嶺南春來早。除夕的“硬骨頭六連”軍營已是草木蔥郁,鮮花怒放。展望未來,官兵們豪情滿懷——

  鍛造全面過硬連隊,在未來戰場上啃最難啃的“硬骨頭”,為黨和人民再立新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99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