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肯定中國防控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非醫藥手段”
2020-01-24 15:17: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瑞士達沃斯1月23日電(記者王子辰)在瑞士達沃斯的世界經濟論壇2020年年會期間,一些專家23日對中國政府為防控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採取的“非醫藥手段”表示肯定,並呼吁民眾遵循政府和衛生部門安排。

  “流行病防范創新聯盟”首席執行官、前美國生物醫學高級研究和發展局負責人、醫學博士理查德·哈切特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在缺乏有效療法和疫苗的時期,為了防控疫情,採取隔離病患、限制旅行、取消大型集會、暫停公共交通等“非醫藥手段”,在國際上也有先例。

  哈切特介紹説,他在美國政府任職期間,所在部門認真研究1918年大流感的情況發現,早期採取了類似上述幹預手段的城市防控疫情效果比其他城市好得多。

  英國韋爾科姆基金會負責人、前牛津大學醫學教授傑裏米·法勒説,在缺乏有效療法和疫苗的時候,只能依賴限制旅行、隔離、勤洗手、戴口罩等社會性幹預手段,而且啟動幹預越早,效果越好。

  法勒説,中國很快就分享了疫情資訊、向國際社會通報,我們應該感謝中國政府以如此公開透明的方式分享資訊。哈切特呼吁民眾要充分相信、執行政府和衛生部門的決定,做好個人衛生健康,遵循政府和衛生部門的安排。

  哈切特還在發布會上宣布,“流行病防范創新聯盟”已與合作夥伴一起開展了三項研究,以開發專門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的疫苗。如果沒有意外障礙且得到監管機構的支援,疫苗可能在今年夏季進入臨床試驗階段。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49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