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建立中西醫協同優勢互補的防控機制
2020-01-24 14:53: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24日電(記者田曉航、屈婷)記者24日從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了解到,國家中醫藥局日前在京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醫藥防控工作視頻會議,圍繞聯防聯控形勢任務部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中醫藥防控工作,提出建立中西醫協同優勢互補的防控機制。

  根據會議部署,各地要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三版)》中的中醫治療方法為指導,充分結合本地區氣候環境等實際情況,因時因地因人進行中醫藥辨證施治;加強預檢分診,做好院感防控,各中醫醫院嚴格落實《醫療機構傳染病預檢分診管理辦法》;加強培訓演練,提升醫務人員早期識別和診療能力,各中醫醫院要對醫務人員開展全員培訓;針對重症病人,落實“四集中”措施,盡最大努力挽救人民群眾生命。

  另據了解,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于近日成立。這一領導小組負責指導各級各類中醫醫院按照“依法依規、屬地管理”的原則開展防控工作,組織中醫藥專家積極參與醫療救治特別是重症、危重症病例的醫療救治工作,組織開展科研攻關,協助做好防控應急物資儲備等工作。

  領導小組下設綜合組、疫情防控與醫療救治組、科研攻關組、宣傳和外事組、物資保障組等五個工作組,同時成立專家組,開展分析評估疫情進展、制定中醫藥治療方案、參與臨床救治、收集救治病例、研究提出中醫藥科研需求及優先領域等工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建立中西醫協同優勢互補的防控機制-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499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