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遠離新型冠狀病毒 這些防護請做到
2020-01-24 07:36:51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遠離新型冠狀病毒,要學會科學防護。口罩如何選?什麼是洗手的正確方式?打噴嚏該怎麼遮擋?為了家人和朋友,讓我們科學防護,從自己做起。

 

  防護第一招 戴口罩的正確方式

  應該戴什麼樣的口罩?

  普通面紗口罩,可以阻擋30%的細菌,無法預防感染。

  醫用外科口罩,可以阻擋70%的細菌,如果不與病人接觸可以佩戴。

  醫用防護口罩,也就是N95口罩,則可以阻擋95%的細菌。

  戴口罩的正確步驟:確保口罩有金屬條的一端朝上,將兩端的繩子挂在耳朵上;將防護口罩罩住鼻、口及下巴,鼻夾部位向上緊貼面部;雙手指尖放在金屬鼻夾上從中間位置向兩側移動和按壓,保證口罩的密閉。摘掉口罩後一定要洗手。

 

  防護第二招 洗手的正確方式

  要使用肥皂和清水洗手,或含有酒精成分的消毒劑洗手。正確的方法是:掌心對掌心,手心壓手背,十指交叉搓,手握關節搓,拇指為軸轉,指尖掌心揉,手腕別放過。

 

  防護第三招 打噴嚏的正確方式

  要用一次性紙巾和手帕遮掩口鼻。如果沒有紙巾和手帕,請用衣服的袖子遮住鼻子和嘴巴,注意:不是用手!如果穿著短袖,請抬起手臂,對著胳肢窩打。

 

  防護第四招 避免接觸野生動物

  不要吃未檢疫、未熟的食物,盡量避免接觸野生動物,尤其是蝙蝠、土撥鼠等嚙齒類動物。

 

  防護第五招 避免去人群密集處

  避免去人群密集處,去公共場所一定要正確佩戴口罩。

 

  防護第六招 冠狀病毒不耐高溫

  冠狀病毒不耐高溫。56℃,30分鐘,乙醚,75%的乙醇,含氯的消毒劑等都可以有效地滅活病毒。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遠離新型冠狀病毒 這些防護請做到-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498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