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新型肺炎已確診超400例 省內多地暫時關閉出城通道
2020-01-23 23:55: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1月23日電 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目前已進入嚴峻的阻擊戰。作為疫情防控核心區的湖北,目前已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44例,省內武漢、鄂州、黃岡等地均已暫時關閉出城通道。

  據湖北省衛健委最新通報數據顯示,截至22日24時,湖北省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44例,已治愈出院28例,死亡17例。目前仍在院治療399例,其中重症71例、危重症24例,均在定點醫療機構接受隔離治療。

  目前,湖北省已成立由省委書記、省長任指揮長的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並成立專班統籌組織協調,切實強化相關疫情防控工作。從23日開始,湖北正式建立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聞發布會機制,並舉行首場例行新聞發布會。

  武漢市23日淩晨發布通告,決定從當日10時起對武漢全市城市公交、地鐵、輪渡、長途客運暫停運營,機場、火車站離漢通道暫時關閉。此後,緊鄰武漢的鄂州市、黃岡市等地也陸續發布公告,明確全市鐵路車站通道暫時關閉,市區公交、長途客運等交通暫停運營。

  受疫情影響,武漢天河機場全天已取消航班超過280班,市內13家客運站均已關閉,取消班車約4000班。武漢市城市軌道交通各場站已關閉所有出入口、停止運營,市內絕大部分公交班次都被取消。為此,武漢市交通運輸部門專門組織貨運車輛,保障城市物資運輸;組建應急車隊,滿足單向旅客疏散等需要。

  目前,武漢市商務及農業部門已共同安排155萬公斤雞蛋、500萬公斤蔬菜、100萬公斤鮮魚、200噸清真牛肉和6000頭豬,通過全市300多個“春供”供應網點對市場進行有序投放,以確保在春節期間主要生活必需品不斷檔、不脫銷。

  在前期通過7家大型綜合性醫院,托管7家中小醫院增加疫情防控床位的基礎上,武漢市又指定首批10家機構開展確診新型肺炎的病原核酸檢測工作,並緊急調運大量試劑盒,預計每天最大可檢測樣本從200份提高到2000份,同時徵用7家醫院,將其門診全部作為發熱門診集中接診,以此應對當前發熱患者明顯增多趨勢。

  針對當前醫療機構護目鏡、N95口罩、外科口罩、防護服、醫療設備、試劑、藥品等物資需求量較大的情況,武漢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揮部發布通告,明確由武漢市慈善總會負責接受捐款和通用物資,由武漢市紅十字會負責接受醫用耗材、防護用品等專項物資。多家醫院也已發布接受愛心捐贈公告。

  此外,湖北省內交通、公安、電力等各個行業,都已全力投入到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這場阻擊戰中。國網湖北省電力有限公司有上萬名供電員工堅守在保電一線。國網武漢市黃陂區供電公司客戶服務中心檢查班班長方敏每天帶領班組成員,對轄區兩家醫院實行24小時不間斷巡視檢查供電情況。他説,疫情防控面前,我們退無可退,“必須立足崗位,眾志成城,全力以赴參與到這場疫情防控戰役”。

  湖北:全省學校推遲開學時間 黨政機關出差取消

  湖北明確六方面舉措進一步嚴控文旅活動

  湖北建立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例行新聞發布機制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湖北新型肺炎已確診超400例 省內多地暫時關閉出城通道-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498508